兰陵交警强化综合整治 筑牢农村交通安全防线

2019-03-04 17:37: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张希文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3月4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希文)为进一步加强春季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遏制道路交通事故,近日,兰陵交警大队集中开展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切实净化交通环境。

  春节过后,兰陵交警大队认真分析农村地区违法行为的发生规律和特点,结合当前实际,强化工作措施,加强警力部署。首先,强化源头管理。对乡镇道路急弯、陡坡、事故多发等道路,认真开展道路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排查出的道路安全隐患建立台账,上报政府督导隐患整改,从源头上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其次,强化路面管控。在辖区农村交通流量集中的地点、时段,严查各类交通违法,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联合交通、教育等部门,大力开展农村面包车,低速载货汽车、农用车、拖拉机、三轮摩托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严查超员、无证驾驶、酒后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行。

  同时,强化宣传教育。针对农村地区驾驶人和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的特点,民警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警示驾驶人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农村,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宣传无证驾驶、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高广大农村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