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人奋战 兰陵县兰陵东路绿化提升工程全线告捷

2019-03-08 14:38: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张湘东 王程辉 杨鹏程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3月8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张湘东 王程辉 杨鹏程)为进一步加快城市化进程,加速推进东城新区绿化、美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东城新区城市品位,连日来,兰陵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精心组织、全力以赴,攻坚克难,连续作战,集中人力物力全面铺开兰陵路东段道路绿化景观提升工程。经过五天五夜的全力奋战,兰陵东路绿化提升工程全线告捷,既优化了城市发展环境,又为县城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悉,兰陵东路绿化提升工程施工长度达4公里,绿化面积约10万平方米,按照“突出亮点、彰显特色、打造精品、扩面提质”的建设思路,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克服项目多、工期紧、工程量大、任务重等一系列困难,施工过程中,从局主要负责同志到分管领导、从业务骨干到普通职工,凝心聚力、众志成城,通宵奋战在绿化施工一线。园林、环卫、执法、路灯、后勤保障等多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不怕苦、不怕累,以忘我的精神,舍小家顾大家,起早贪黑,加班加点,苦干实干,确保回填土方、树穴开挖等各环节落地有声、高效推进,确保全力完成既定的各项绿化目标任务。在绿化提升施工高峰期,每天有近2000人奋战在施工现场,大家渴了饿了就在工地上对付一口,抹一抹额头上的汗再接着干,就是这样的一种精神和力量再次创造并彰显了“新区速度”。

  为确保绿化工程质量和苗木成活率,在施工过程中,兰陵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部门做到了严把“采购、栽植、养护”三关,扎实做好了定点放线,苗木栽植、浇水养护、树木支撑、草皮铺设等各项绿化施工,精心打造兰陵东路道路两侧绿化景观,形成四季常青、层次丰富、乔灌搭配、色彩艳丽的道路景观效果,优化了城市发展环境。

  据统计,兰陵东路绿化提升工程先后动用挖掘机、运输车等各类机械车辆300余台次,民工上万人次,回填土方约12万立方米,扩增绿化面积达10万平方米,共栽植雪松、银杏、栾树、樱花各类成品乔灌木1万余棵、各类幼苗混植2.4万平方米,铺设草皮2.4万平方米。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