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交警依托"两站两员" 筑牢春季乡村交通安全防控网

2019-03-12 17:17: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张希文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3月12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希文)为进一步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不断增强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兰陵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实际,充分发挥农村"两站两员"职能作用,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筑牢春季农村交通安全防控网。

  加强源头管理,消除安全隐患。为确保农村各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兰陵交警大队结合实际,立足本职,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强化农村道路事故多发和危险路段的排查,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同时,组织乡镇"两员"与民警开展辖区农村交通安全隐患大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坡道、路口、急弯路段等地以及安全设施、安全标志等设置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强化管控力度,加大交通秩序整治。针对乡村道路上摩托车、农用车、三轮车、拖拉机违法载人,无证驾驶、超速、超员等违法行为较突出的现状,开展经常性的专项整治,突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道路交通管控,形成对乡村道路上违法行为严管的高压态势,努力消除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减少乡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加大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充分利用"两员"多为农村当地人的优势,利用"情况熟"、"人情熟"的有力条件,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发放宣传材料,在重要村口、重点路段,学校上放学、赶场及节日活动特定时段内开展劝导工作,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整治措施告知广大农民群众,提高他们的交通法制意识,使其更好的了解和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确保农村群众文明安全出行。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