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扎实开展拥军优属工作

2019-03-18 15:53: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3月18日讯 3月14日,兰陵县大仲村镇陡沟庄烈士陵园内镇村党员干部和附近群众正忙着打扫和修缮陵园内的烈士纪念设施。“18位在陡沟庄战役中牺牲的烈士长眠在这里,党员干部、附近群众经常来这里祭奠瞻仰,我们大仲村党委政府非常重视陡沟庄烈士陵园的管理和维护,安排两名人员专门看管,每年都会拨一部分资金进行维护和修缮。”正和附近村民一起在陵园干活的大仲村镇副镇长苑兴铮说。

  近年来,兰陵县高度重视拥军优属工作,加强烈士纪念设施的保护管理,积极落实各项优待抚恤政策和标准。通过扎实开展拥军优属活动,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激发广大军民自觉投身强国强军实践的政治热情,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参军光荣、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2019年春节前夕,兰陵县隆重举行“第二届现役军人立功喜报集中送达暨慰问金发放仪式”, 仪式上,共为72名立功人员颁发喜报、发放慰问金。积极营造“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氛围。春节期间,该县还结合发放慰问信、送福字、送春联等活动,共计走访慰问35600余人。乡镇走访重点优抚对象500余人,发放慰问品、慰问金10万余元。

  “感谢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谢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我不会忘记党组织对我的关怀。”3月14日,兰陵县大仲村镇党委书记张晓丽与河西村村委一行人敲锣打鼓为村里的老复员军人房学田送来了“光荣之家”光荣牌,房学田老人激动的接过光荣牌,并感激地说道。

  为大力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彰显军人的尊严、荣誉和社会价值,彰显国家和人民对军人这个特殊群体的肯定和鼓励,积极营造尊崇军人、褒奖军人家庭的浓厚社会氛围,兰陵县于2月1日举行了“光荣之家”光荣牌悬挂启动仪式。随后,车辋、向城、大仲村、庄坞等乡镇积极开展活动,敲锣打鼓逐户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悬挂光荣牌,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千家万户。

  “退伍复原后,我一直在卞庄街道办事处法律服务所工作,这次参加了县里退役军人遴选村党支部书记考试,非常有幸能成为南城里村的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我会继续保持军人作风努力把工作干好,把班子建设好,多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卞庄街道南城里村新遴选的党支部书记许庆民激动的说。

  为鼓励广大退伍军人干事创业激情,兰陵县相关部门积极搭建平台,印发了《关于印发<从优秀退伍军人中遴选村党支部书记(后备)的工作办法>的通知》吸收优秀退伍军人后备村党支部书记。今年新遴选产生了15名村党支部书记。县委组织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新遴选产生的村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中教育培训,包含党性教育、专题辅导、现场观摩等,帮助新任村党支部书记尽快进入角色,迅速开展工作。目前,15名村党支部书记已全部上岗。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