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交警扎实开展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2019-03-25 17:42: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张希文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3月25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希文)为切实提高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近日,兰陵交警大队结合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实际,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迅速掀起春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热潮。

  加强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组织民警深入开展“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进村入户普法宣讲,针对每个行政村的自然状况、路口结构和分布情况开展“八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交通安全普法宣讲,播放一部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发放一批农村交通安全知识读本,发放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组织一次红白喜事活动安全出行承诺,设置一处交通安全宣传栏,摆放一批酒驾劝阻桌签,收看一个交通安全宣传栏目。

  加强重点驾驶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组建交通安全宣讲队伍,深入“两客一危一货”等运输企业,开展文明交通主题教育活动。围绕安全生产、安全文明行车、抵制交通违法行为、讲解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等方面进行面对面教育,进一步向驾驶员强调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增强驾驶人的安全感、责任感。

  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以提升中小学生安全意识为主线,通过采取上交通安全课、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摆放事故展板等形式引导广大中小学生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使广大中小学生了解掌握在行走、乘车方面应注意的事项,提升自我保护能力,筑牢安全出行防护墙。

  加强窗口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兰陵交警大队在车管所、肇事处理、违法处理及交警执法服务站增设交通安全宣传图板,更新交通安全宣传内容,播放警示教育片,使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受到潜移默化的安全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做到不开超速超员车、不驾驶报废车辆上路、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车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