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交警紧盯“三类重点人群” 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2019-03-28 17:48: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张希文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3月28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希文)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文明出行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兰陵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紧盯客货运驾驶人、中小学生、农村群众三类重点人群,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紧盯客货运驾驶人。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与单位负责人、安全管理员、车主、驾驶人开展面对面交流,让安全生产理念、意识入耳、入脑、入心。通过展览事故案例图板、上安全课等形式,讲解客车超速、超员、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疲劳驾驶、强超强会等交通违法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用典型事故案例警示驾驶人进一步增强交通安全法律意识和职业道德意识。

  紧盯中小学生。大队组织民警走进校园,多方位开展宣传教育。通过强化上下学高峰时段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控、加强交通指挥疏导、引导学生过马路等形式,努力提升中小学生的文明意识和安全出行意识。同时通过通报典型事故案例、播放交通安全宣传警示片、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等形式,宣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讲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引导学生不要乘坐超员车以及无牌无证、拼装车、农用车等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的车辆,自觉做到遵守交规,珍爱生命,安全出行。

  紧盯农村群众。结合当前农村实际,深入开展“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进村入户普法宣讲,广泛宣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讲解“三超一疲劳”、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危害性。依托农村“两站两员”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发放宣传材料,让群众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