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兰陵县大仲村镇:全力以赴做好春季森林防火

2019-04-01 08: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帅
play
" />

  针对目前天气干燥,缺少雨水的实际情况,为了有效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临沂市兰陵县大仲村镇强化森林防火基础工作,本着“森林防火重在预防”的理念,抓实各项防范措施的落实,确保春季森防工作安全有效。

  加强防火工作宣传。通过在林场附近悬挂横幅、刷新固定标语牌,在进山路口设立防火标识牌20余处,印制宣传单1000余份、微信朋友圈等手段广泛宣传,做到森林防火家喻户晓,营造群防群治、群策群力的防火工作氛围。

  抓好防火队伍建设。对全镇护林员进行整合再分配,就近安排护林员在进山路口进行巡查,对进山群众进行宣戒,提醒他们不要带火进山,不要在林区吸烟、烤火,严禁烧荒烧地边。应急小分队成员时刻保持警惕,切实做到一旦发生火险,第一时间靠上处置。

  注重隐患排查管控。将镇域森林覆盖面积大、火灾隐患风险高的区域列入重点排查范围,划定责任区,明确责任人,加大巡查力度,对发现的违法用火行为严肃处置。紧盯清明节等关键时间节点,加大火情监测工作力度,严控因群众上山祭祀引发的火灾风险。

 通讯员 李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