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交警严打酒驾力度不减 3月查获160名"酒司机"

2019-04-01 17:31: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张希文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4月1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希文)为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严防因酒驾醉驾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兰陵交警大队紧密结合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精心组织,重拳出击,力度不减,持续开展严打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取得显著成效。3月份,共查获酒驾138起、醉驾22起,有效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

  为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结合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明确整治时间和重点、整治措施以及工作要求,在保持整治不间断的基础上,将每周的周五、周六为集中行动日,切实提高集中整治行动的实效性,确保酒驾整治行动抓出成效。依托各交警中队,不断研判酒驾交通违法行为的新规律、新特点,加大整治力度,持续开专项行动。

  兰陵交警大队开启"白+黑"的勤务模式,通过白天黑夜的无缝管控,进一步加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及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将酒驾整治从城市向农村道路延伸,组织11个乡镇执勤中队以农村县乡道路、重要村镇出入口为重点区域,切实加大对农村地区酒驾整治力度,确保涉酒整治不留死角。组织城区执勤中队加大夜间酒驾查处力度,灵活选定酒驾查缉点,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夜查行动,确保整治工作实效。

  同时,兰陵交警大队紧紧围绕严禁酒驾宣传主题,不断丰富宣传内容,持续保持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共同抵制酒驾、毒驾的氛围。在城区户外大屏幕不间断播放安全提示,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把"抵制酒驾,安全文明出行"的意识铭记于心。通过"双微"平台定期曝光酒后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强化警示和震慑作用,以确保整治行动整之有力,治之有效,有效减少和遏制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发生。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