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交警未雨绸缪 打造“平安清明”

2019-04-03 08:42: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张希文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4月3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希文)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防范道路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确保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兰陵交警大队积极谋划,制定措施,全力打造“平安清明”。

  清明节期间,祭祀扫墓、中短途出行相互叠加,墓区、景区、城市郊区、农村山区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旅游包车、短途客车、农村面包车超员,超速,货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引发的交通事故风险突出。对此,兰陵交警大队认真分析节日期间交通安全形势,坚持多措并举,积极抓好落实。首先,提高政治站位,制定方案,明确责任,把清明节期间交通安保工作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逐一细化工作方案,完善路段承包责任制,突出加强辖区文峰山、压油沟、宝山前、兰陵古镇、国家农业公园等景区景点的交通管理。

  其次,加强隐患排查,落实整改措施。会同相关部门,对参加清明扫墓、旅游的客运企业车辆进行一次安全检查,督促运输企业落实主体管理责任,消除安全隐患。要对高速公路、隧道、景区、墓区周边道路,特别是山区道路开展一次集中排查,在交通流量大的路段增设报警点,设立安全指示、警示牌,加强秩序维护和安全疏导工作。在此基础上,加强路面管控,严查严重违法。将一线执勤警力向高峰时段和省际交界、市际交界等重点区域、景区周边道路以及高速公路出入口等拥堵易发节点,以及事故多发点段充实,确保重点时期、重点路段、关键节点有足够警力在位在岗,从严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与此同时,加强宣传提示,强化便民服务。节前向社会公布本地清明节交通研判情况和交通组织方案,发布“两公布一提示”,公布辖区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提示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引导群众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充分利用网络以及短信、“双微”、手机客户端等各类媒体平台,及时发布区域交通路况,在景区、墓区、高速公路服务区等设立宣传服务站,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播放安全警示教育片、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提醒驾驶人安全驾驶,平安出行。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