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交警依托“三圈一网”防控体系强化路面管控

2019-04-10 16:51: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张希文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4月10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希文)为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管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按照市公安交警支队部署要求,兰陵交警大队在辖区国道、省道及城乡结合部建设了道路交通安全“三圈一网”防控体系,全力提高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

  今年1月中旬,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通过调研论证,提出了在全市打造道路交通安全“三圈一网”防控体系的战略举措,兰陵交警大队紧紧围绕“压事故、保畅通”的工作主线,聚焦辖区国省道、县乡道事故量多发、易发的“顽疾”,迅速抓好落实,把构建市、县两级道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并积极向县委、县政府汇报,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整体推进,全面加强防控体系建设。

  在连接国道、省道、市际的道路建立第一道防控圈,在国、省道、市际连接重点乡镇的通道建立了第二道防控圈,在通往城区的外环主要通道建立了第三道防控圈,在城区以政府岗亭、向阳岗亭、金信岗亭、五叉路口岗亭为依托,以“铁骑队”为主体,落实网格化巡防机制,形成了“三圈一网”梯次防控的架构。

  目前,全县已建立执法服务站15个,每站配备民警3人、辅警6人、巡逻警车2台,联合特巡警、派出所、交通等部门执法人员入驻,多警、多部门联勤联动,并为所有执法服务站配套建设了宿舍、餐厅等场所,配齐配全办公、执勤执法、交通管理业务自助服务“一体机”等设施、装备,为工作开展做强了保障。

  执法服务站先后陆续启动,实行“三班两运转”,落实24小时勤务机制,加强道路巡查管控,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服务广大人民群众,最大限度将警力下沉到路面,对“两客一危”、中短途客货车、校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进行严格查处,加强了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密度,切实消除管理死角和盲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