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交警多措并举拧紧校车“安全弦”

2019-04-11 16:35: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张希文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4月11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希文)为全面加强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管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日前,兰陵交警大队在辖区集中开展校车安全隐患检查和集中整治行动,切实拧紧校车“安全弦”。

  结合当前开展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净化行动,兰陵交警大队会同教育、交通运输等部门对辖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和所有校车以及集中接送学生车辆进行一次交通安全隐患大清查,详细掌握学生上下学交通方式,全面摸清校车和其他接送学生车辆的基本情况,逐一建立安全台账。对所有校车驾驶人违法情况进行一次集中清理,并及时提醒告知驾驶人接受处理,从源头上消除校车安全隐患。组织警力深入校车公司,检查校车行驶路线,视频跟踪管理及各项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并签订安全责任书。

  依托交警执法服务站,集中整治接送学生车辆交通违法。加大对校园周边道路、接送学生车辆必经路段,尤其是乡村道路学生上下学时段的巡逻管控力度,严厉查处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超速、酒后驾驶、假牌假证、无牌无证,以及报废车、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车辆搭载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严厉打击非法接送学生的各类“黑车”,始终保持对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交通违法的高压态势。

  与此同时,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学校、幼儿园及校车公司,对驾驶人进行安全教育,通过上交通法制教育课、事故案例分析会等形式,组织校车驾驶人集中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加强法治教育、安全教育,促使校车驾驶人强化交通安全意识,确保行车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