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兰陵交警严管严控“两客一危”重点车辆

2019-04-18 17:21: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张希文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4月18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希文)兰陵交警大队充分发挥“三圈一网”防控体系的作用,不断加强“两客一危”重点车辆管控,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确保辖区交通安全系数持续平稳。

  针对辖区交通安全管理实际,建立源头管控机制,组织警力对“两客一危”重点车辆进行全面摸排,对车辆安全性能、安全设施配备、行驶路线以及驾驶人和安全员的上岗资格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检查中发现隐患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从源头上杜绝隐患漏洞的发生。

  依托“三圈一网”防控体系、交警执法服务站等重要点位,采取流动巡逻、固定值勤、交叉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对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工作,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确保辖区内的道路不失控、不失管。加大交通违法查处力度,对“两客一危”重点车辆采取逢车必查,逐车登记,违法必处,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做到不教育不放行,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对重点违法行为不处罚不放行。同时,充分发挥查缉布控系统的监控作用,全面强化夜间“两客一危”车辆的路面管控力度,最大限度降低“两客一危“车辆事故发生率,让交通违法行为无处遁形。

  在此基础上,强化安全教育。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危险品运输企业,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与企业负责人、安全人员、驾驶人和押运员开展“面对面”宣传工作,重点讲解超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违规运行、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性和法律责任,提示教育驾驶人杜绝危险驾驶,远离交通陋习,确保行车安全。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