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交警强力推进“八类重点车辆”隐患治理

2019-04-22 16:56: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张希文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4月22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希文)近日,兰陵交警大队从抓源头、抓管控、抓治理、抓宣传入手,全面开展大型公路客运车、大型旅游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营转非大客车、校车、农村面包车等“八类重点车辆”隐患治理,有效预防和减少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抓源头,加大追查力度。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场站全面开展“八类重点车辆”排查,对客货运车辆台账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重点检查GPS系统安装使用情况和违法处理情况,对逾期未检、达到报废期限的,下发整改通知书,立即按规定检验、报废,对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和要求的车辆,一律停运,严禁隐患车辆上路行驶。通过关联查询、信息共享等方式,加大找人找车力度,确保告知到位、引导到位。

  抓管控,加大巡查力度。针对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及多次违法未处理车辆全部录入缉查布控系统,将警力向农村、城郊结合部等面包车运行活跃区域延伸,增强执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流动巡逻与定点执勤相结合的勤务方式,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违法的管控力度。

  抓治理,加大查处力度。认真分析“八类重点车辆”的运营路线、运行时间以及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特点,依法查处无牌无证、“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报废车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格落实凌晨2时至5时客车停运规定,对系统预警发现,做到快速拦截查处,对逾期未报废的,一律强制报废,逾期未检验的,一律暂扣车辆,坚决做到严防、严管、严查。

  抓宣传,加大提示力度。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企业、农村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安全人员、驾驶人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教育、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着力提高“八类重点车辆”驾驶人、车主的安全意识,引导提示驾驶人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