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交警未雨绸缪 打造平安“五一”小长假

2019-04-26 17:44: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张希文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4月26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希文)“五一”小长假临近,又将迎来出行高峰,兰陵交警大队坚持未雨绸缪,精心组织,积极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五一”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针对“五一”期间中、短途自驾车旅游增加的特点,兰陵交警大队提早研判辖区主要道路交通流量变化,分析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预案,细化工作措施,狠抓措施落实,加强旅游客运车辆及其驾驶人管理,督促客货运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对“五一”期间从事公路客运的车辆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从事公路客运的驾驶人进行一次集中交通安全教育。

  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管控,结合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科学调配警力,合理安排执勤点,加强对车流、客流相对集中、容易发生交通拥堵的城区主干道、国省道以及中短途旅游线路的巡逻管控。突出辖区文峰山、压油沟、宝山前、兰陵古镇、国家农业公园等景区景点的交通管理。在交通流量大的路段增设报警点,设立安全指示、警示牌,加强秩序维护和安全疏导工作。

  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到严格公正文明和理性平和规范执法。对不影响交通安全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以说服教育、劝阻纠正为主。依托辖区“三圈一网”防控体系及交警执法服务站,对酒后驾驶、超速行驶、涉牌涉证、违法载入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管,依法处理。

  同时,加强宣传提示,开展亲情服务。节前向社会公布了本地“五一”假期交通研判情况和交通组织方案,发布“两公布一提示”,公布辖区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提示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引导群众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并充分利用网络以及短信、“双微”、手机客户端等各类媒体平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驾驶,平安出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