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交警提前部署端午节及高考期间交通安保工作

2019-06-04 15:40: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张希文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6月4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张希文)2019年高考即将在6月7日至8日举行,今年高考又恰逢端午,为确实加强端午节及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进一步净化和改善校园周边道路环境,兰陵交警大队精心组织,提前部署,积极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针对端午假期与高考同时段的特殊节点,兰陵交警结合道路交通通行特点,提前研判交通安全形势,制定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全力做好高考期间交通保障工作。全体民、辅警将全力投入到路面执勤执法中,加大交通管理工作力度,落实各项工作措施。

  6月4日,兰陵交警大队组织人员对3处考点周边道路车流和通行情况进行调研分析,并与教育部门联系,了解各学校接送车辆和驾驶人员资格审查情况,对接送考生的车辆不定期进行临检,严禁安全技术不合格车辆接送学生。对辖区校园周边安全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完善存在缺漏和及时补充的设施,最大限度地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改善校园周边道路安全秩序。

  结合当前开展的各项整治工作,严管路面管控,做好疏堵保畅。全面掌握考生人数和考场分布情况,提前对考场周边道路情况进行勘查,摸清考场周边道路停车和交通运行状况,科学分析交通流量、流向变化,根据各考点周边道路情况,在考场周边具备停车条件的区域就近科学合规划设置机动车临时停车点和非机动车临时停放场地,积极做好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疏导和分流工作,确保考试期间的交通秩序不失控。

  兰陵交警大队将进一步加强道路巡逻和管控力度,严格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对车辆乱停乱放、机动车鸣笛、乱摆摊点和不按标志标线行驶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同时,积极开展文明执法,热情服务,道路管控宣传提示等活动,积极主动地为考试工作提供优质服务,在不影响交通安全的情况下对运送试卷及考生乘坐的车辆优先放行,以教育为主,尽快放行,对参加"爱心送考"活动的车辆给予优先通行,对协助"爱心送考"车辆安全、快捷地运送考生顺利到达考试地点。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