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费县

费县教育局“三个三”战略绘就2016教育发展蓝图

2016年03月11日 14:00:00 作者:杨祥迎 姚 霞 来源:大众网
费县教育局确定了推进“三项工程”建设、深化“三个年”活动、促进“三个能力”提升为重点的“三个三”发展战略,努力实现教育新提升。

      费县教育局确定了推进“三项工程”建设、深化“三个年”活动、促进“三个能力”提升为重点的“三个三”发展战略,努力实现教育新提升。

      推进“三项工程”建设,即推进“全面改薄”工程建设、推进解决“大班额”工程建设、推进基础教育改革工程建设。计划投资1445万元,完成农村学校学生宿舍的取暖工作,投资1167万元,为农村学校配备生活设施以及图书、课桌凳、实验实习设备、音体美器材等;落实《费县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工作方案》,暑假前投入使用新杏坛学校,实现整体搬迁,年底前建成东城中学、费城街道鲁公小学和县二中初中部教学楼,化解55%的大班额。

      深化“三个年”活动,即深化“学校精致管理年”建设活动、深化“师生品德建设年”建设活动、深化“教学质量提升年”建设活动。完善学校管理制度,指导学校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规范收支行为;开展以“强师德·铸师魂·树师表”为主题的教师教育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推行中小学全员育人导师制、班教导会制度和教书育人“一岗双责”制度,切实增强德育工作实效;落实推门听课制度,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坚持教研科研一体化,建立一支高水平的专兼职教科研队伍和学科专家团队。

      促进“三个能力”提升,即促进依法治教能力提升、促进教育服务能力提升、促进行业作风效能提升。落实《全面依法治教实施纲要(2016-2020年)》,推进学校依法治校能力建设;进一步完善教育督导制度,加强过程性督导,开展教育重大项目、重点工作等的专项督查;健全特殊教育保障体系,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做好教育精准扶贫工作,让贫困家庭子女都能接受公平优质的教育;继续实施“万名教师十万家庭连心育人”工程,构建家校共育新机制,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教育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通讯员 杨祥迎 姚 霞)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张婷婷)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