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精准就业扶贫首场招聘会112人达成用工意向

2016-06-28 08:34: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唐丽丽

  24日,临沂市精准就业扶贫首场招聘会在费县上冶镇举行。当天,进场求职人员800余人次,达成用工意向112人,政策咨询300人次。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招聘会当天,天元建设集团、山东九州商业集团、临沂格莱瑞木业等市、县、镇40多家企业参加,提供物业管理、市场营销、客房服务、行政人事、普工、保安、保洁等500余个工作岗位。各乡镇、街道共组织贫困人员200人参加招聘会。进场求职人员800余人次,达成用工意向112人,政策咨询300人次。招聘现场,5家市直培训机构和6家县里的培训机构参加,为求职者提供培训服务,现场有62人报名参加培训。

  “全市首场精准扶贫招聘会的举办,为系列精准扶贫招聘会拉开了帷幕,后期将在各乡镇、街道开展一系列的招聘会。”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招聘会,搭建企业与求职者之间的服务平台,有效地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为打好扶贫攻坚战打下基础。

  据介绍,日前,我市下发《关于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扶贫开发工作部署坚决做好就业与社会保障精准扶贫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就业伙伴结对帮扶活动,有计划、有针对性地举办精准就业扶贫招聘会,把招聘安置、职业培训和创业指导推进到乡镇或重点贫困村举办,实现有转移就业愿望的农村贫困人口尽快转移。

  同时,市、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的公共招聘网站开设专区,筛选适合扶贫对象就业的工作岗位,加大岗位信息定向推送力度,及时发布到乡镇和贫困村,实现村企“点对点”人岗对接,促进贫困人口精准就业。农村贫困人口可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按需发放《就业创业证》;对易地搬迁的农村贫困人口,优先保障其在当地平等享受就业创业政策和服务,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常住人口有序实现市民化。

  (记者唐丽丽)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