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加强信息化建设 查处交通违法行为51300余起

2016-08-01 17: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袁堂娟

  大众网临沂8月1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袁堂娟)今年以来,费县公安局以信息化为手段,以实战为导向,将每天的海量数据经智慧警务的“最强大脑”梳理,转化为打击违法犯罪的“隐形利剑”、立体防控的“平安路标”、安全监管的“防火墙”,以此打造平安辖区,守护着辖区人民安宁幸福的生活。今年以来,全县开展交通安全管理专项行动27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51300余起。

  近年来,费县投入6000余万元实现了“天网”工程全覆盖。为将科技手段转化为现实战斗力,费县公安局自主研发智能分析、人像识别、图像检索、信息研判等多个信息化作战平台,成为网上作战的“最强大脑”和“隐形利剑”,已经先后破获刑事案件700余起,直接锁定并抓获犯罪嫌疑人160余名。

  费县公安局信息化作战平台会根据不同时期、不同区域的发案进行研判,发布预警信息,特巡警大队民警和派出所巡逻队则根据预警信息合理划分防区,科学布警,以信息主导防控,做到了点线结合,以点带面,同时与巡逻和守候、堵截、清查等治安管理措施相结合,提升了巡逻、打击、服务的效能。今年以来,共出动巡逻力量4600余人次,抓获现行犯罪嫌疑人60余名,收缴赃款10余万元。

  费县公安局借助“天网”工程的视频全覆盖,将信息化手段运用到公共安全监管工作中。智能交通安全管理系统成为打击危险驾驶专项行动的信息化利器,今年以来,全县开展交通安全管理专项行动27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51300余起;进一步加强对重点消防单位、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网上巡检消防安全1200余次,实地检查重点单位766家,下发整改通知书207份;通过视频,重点关注爆炸物品、危化品等生产、运输、使用的各个环节,网上网下相结合,堵塞安全漏洞,防患于未然。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