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残联为马庄镇40户残疾人实施“个性化”的家庭无障碍改造

2016-09-06 10: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翟昌霞

  “残联给俺门口修了坡道,还给发了轮椅,现在俺也能走出屋门,到院子里转转了!”在费县马庄镇马庄街村重度肢体残疾人朱守杰家里,他眼含泪花激动对前来回访的残联工作人员说。   

  朱守杰从小因患脑脊膜膨出,导致双下肢瘫痪,大小便失禁,完全失去了生活和劳动能力。以前家中的房屋门口台阶非常的高,他只能在屋子里转转,从未出过房屋门口,就连院子都很少去,生活极为不便。县残联根据他的实际情况,为其实施了个性化的无障碍改造,房屋门口修建了坡道及安装扶手,配发了轮椅、沐浴凳及坐便器,如今的他已能自己出房屋门口,生活变得又安全又方便。

  费县残联始终高度重视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对申报的无障碍改造名单逐一进行入户走访,核实和采集改造项目信息内容。同时,县残联无障碍改造工作技术服务人员,从每户残疾人家庭实际需要出发,根据其家庭住房结构,选择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可行的项目,制定“一户一案”量身打造,做到“室外”与“室内”生活方便,让无障碍设施最大限度满足这些残疾人的日常生活习惯和需求。至目前,共为马庄镇无障碍改造40户,其中修建坡道及安装扶手23户,配发辅助器具轮椅、坐便椅、沐浴凳等20余件,使他们的生活质量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和改善。

  (通讯员 翟昌霞)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