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残联为建档立卡残疾人上门办理残疾人证

2016-12-15 09: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维龙 王丽

  12月13日,费县残联联合县中医医院残疾鉴定专家,顶严寒、冒雨雪来到薛庄镇马营村,上门入户为精准扶贫建档立卡的贫困残疾人办理残疾人证。

  “非常感谢你们这么冷的天还来给俺办理残疾证,俺一直想办证可就是去不了呢!”孙百红患脑出血已经三年有余,曾经身强力壮的她自患病后就倒下了,只能躺在炕上,再也站不起来。同样患有脑梗的的老伴,生活刚能自理,还要忙前忙后的照顾她。该村地处费县最东北角的偏远山区,离县城近百余里,对于卧床的残疾人来说,到县城去办理残疾人证是难上加难。

  为让更多贫困残疾人能享受到国家制定的各项惠残政策,近年来,县残联实行集中办证与上门办证相结合,利用工作空余时间,组织办证人员上门为偏远地区、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办理残疾人证。今年共上门办证210余人次,其中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120余人。

  (通讯员 孙维龙 王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