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探沂镇残联10户残疾人家庭将获居家托养救助

2016-12-22 08: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确保贫困残疾人生活有保障、起居有照料,不断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近日,费县探沂镇残联认真组织开展贫困重度残疾人居家托养申报工作。

  一是明确救助对象。以特殊困难家庭中的生活不能自理的精神、智力和重度肢体残疾人为前提,以一户多残、重度残疾人家庭为优先、以“家庭经济最困难、自理能力最缺失”为标准,确保居家托养服务工作审核程序公正透明。二明确补助标准。审核通过的贫困残疾人将获得每人每年600元救助,通过银行实行社会化发放,由农村商业银行划拨至残疾人个人银行存折。三是强化档案管理。对申请居家托养服务的残疾人实行一人一档,如实填写《“阳光家园计划”残疾人托养服务资助申请审批表》,完善档案,及时上报。

  经过申核,我镇有10名贫困残疾人将获得 “阳光家园”居家托养项目救助,一定程度上减轻了重度残疾人家庭的经济压力和精神压力,为他们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 通讯员 贾小云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