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消防设施存隐患 消防费县支队开展“回头看”

2017-01-12 13:50: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赵泽军
play
" />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防火安全工作,切实减少火灾隐患,不断提高社会防控火灾能力和消防安全水平,巩固夜查整治取得的排查整治成果,近日,临沂市公安消防支队费县大队在前期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所取得成效的基础上,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行动。

  “回头看”过程中,消防监督人员重点对辖区内阿玛尼KTV、胜利网吧、东方购物商场、中粮油脂等多家单位进行了进行集中回访检查,主要针对前期检查中发现的消防设施器材损坏、消防通道堵塞、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应急预案制定不完善等火灾隐患整改情况,并重点检查了各单位的值班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尤其是消防控制室人员在位情况;消防安全责任制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等,同时还详细询问了各单位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工操作控制器的规程以及发现火情处置措施和方法。

  从检查情况来看,通过前阶段的排查整治和宣传教育,绝大多数单位都非常重视消防工作,能严格落实各种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大部分单位隐患整改情况良好,但仍有有个别单位由于管理方面的疏忽,存在灭火器和应急灯有不同程度的损坏、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等安全隐患问题,执法人员依法对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处罚,并要求各单位保持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落实消防责任制,突出重点强化对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

  通过此次消防检查“回头看”行动,有效巩固了火灾隐患整改成效,进一步强化了各单位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对前期火灾隐患整改不力的单位,消防部门将从严、从重处理,确保消除火灾隐患不留死角。

  沂蒙晚报记者赵泽军 通讯员宋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