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慈善总会走进胡阳徕庄村 为困境儿童带来冬日温暖

2017-01-12 14: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高勇
play
" />

  大众网临沂1月12日讯(记者 王艳彩通讯员 高勇)“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一缕淡朝露般的清音从山村中传来,自然而干脆。一张张稚嫩的面孔,有点腼腆有点彷徨,但掩藏不住内心的喜悦,因为他们看到了希望的光。

  循着诗词之声,来到费县胡阳镇徕庄村王天艺的家里,朗诵的正是王天艺。

  10岁的王天艺上小学三年级,两年前父亲因病去世,痴呆的母亲随即失踪,年幼的她便和78岁的奶奶石俊英一起生活,在志愿者没有到来时,这群鸡便是她最好的伙伴。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和王天艺一样的困境儿童还有很多,他们不敢奢望一件新衣,不敢渴求一份精致的礼物,不敢对爸爸妈妈或爷爷奶奶说“我也想要”……

  这些困境儿童努力让自己做一个乖巧懂事的孩子。害怕因为他们的一个铅笔盒一件新衣,年迈的爷爷、奶奶就要起早贪黑在田间地头忙碌。他们只能偷偷地羡慕他人的新衣和书包,等待或许明天、或许明天的明天,能像其他小伙伴一样脸上绽放过节般的笑容。

  2017年1月11日,距离春节还有半月,王天艺、任崇娇、王彦广、王豪和朱传玺的家里传出了会心的微笑。这一天,费县慈善总会志愿者孙爱梅、李聪来到了他们身边,给他们带去了新年的衣物和书籍,更重要的是给他们带去了放飞梦想的欢乐。

  “老师,你的梦想是什么啊?”志愿者李聪被孩子问住了。

  孩子们说出藏在自己小小世界里的梦想。

  “我唱歌!”

  “我想当警察”

  “我想当画家”

  孩子们在这里大山的环抱里尽情编织着自己的梦想。

  8岁的任崇娇喜欢画画,而且最喜欢黄色,她说黄色代表太阳,太阳可以温暖世界。

  任崇娇画了一副全家福,有爸爸、妈妈、姐姐和她,然而画上的妈妈却已经因病离她而去,患有脑梗后遗症的父亲靠微薄的打工收入支撑着这个家。

  王彦广只有8岁,当他穿上新衣服,拿着新书包时笑了,一旁的大娘却留下了心酸的泪水,“彦广这孩子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笑过了”

  两年前王彦广的父亲去世,母亲失踪,他们姐弟三人只能到大爷、叔叔家里生活,家庭的变故让年少的王彦广变得沉默寡言,他把一切都埋在了心里,他的梦想是长大后当警察。

  点火,打水,添柴,每一个步骤有条不紊地进行。夜里,11岁的王豪把柴火放进炉子,每天这个时候他都要烧水给有病的爷爷冲药。

  没有父母的王豪一直跟着爷爷奶奶生活,生活的困境让他变得懂事又坚强。王豪说长大了要当兵,这样可以保护家人。

  孩子们的梦想看似遥远,但在慈善志愿者的帮助下,困境儿童们将离梦想更近。

  “我们没有办法让气温不再低、让雨雪不再下。但是,我们有能力让困境儿童享受到寒冬里的温暖与幸福。”志愿者孙爱梅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