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残联加大投入全面打响残疾人精准康复仗

2017-02-28 10: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新春伊始,费县残联紧紧围绕上级残联康复工作要求,将残疾人康复服务作为精准脱贫的着力点,通过加大政府财政投入,整合社会资源,构建完善康复网络服务平台,从根本上解决残疾人群体因病因残脱贫症结。

  一是实施残疾预防工程。开展残疾预防宣传教育,倡导早期干预和早期康复训练,有效减轻和控制残疾程度。协调配合医疗、卫生等部门,建立多部门联动的0-6岁残疾儿童筛查、报告、转衔、早期康复教育、家长培训和师资培养的工作机制;二是打造精准康复平台。以县残疾人康复中心为骨干、社区为基础、家庭为依托,发挥医疗机构、特殊教育学校等的作用,建立健全社会化的残疾人康复服务网络,全面开展医疗、教育、职业、社会康复,提供功能技能训练、辅助器具适配、心理辅导等康复服务,打造精准康复平台;三是实施人才培养工程。依托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完善康复服务网络,健全保障机制,加快康复专业人才的培养,使全县康复专业人才总量增加、结构合理、水平提高;四是实施精准康复。以残疾人状况调查为依据,按照上级残联要求,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对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实施精准康复服务。

  通讯员 侯兴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