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朱田镇32名贫困精神病患者获免费服药救助

2017-03-06 11: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为进一步加大贫困精神病患者的康复救助力度,坚决落实好贫困残疾人精准扶贫任务,近日,费县残联决定在全县范围内为300名建档立卡贫困精神病及特殊困难家庭中精神病患者实施服药救助。

  此次贫困精神病救助对象条件为: 2016年6月30日前,在山东省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系统中调查的有康复需求的建档立卡精神病患者;特殊困难家庭中精神病患者;经具有资质的精神科医生确诊,目前确实需要服用药物的精神病患者;患者本人或法定监护人自愿申请并同意接受救助。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700元的标准,向贫困精神病患者提供购买基本治疗药品补贴。

  费县朱田镇残联为确保此项救助活动落到实处,让最需要的贫困残疾人群体获得救助,及时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进行部署安排,积极协调卫生部门,对病情严重精神病患者进行摸排统计,优先进行救助。截至目前,该镇已为100余人提供精神病康复知识和救助政策咨询服务,为32名贫困精神病患者申请医疗救助,共计发放贫困精神病患者服药费用2.2万余元。此项惠民政策的开展,既减轻了精神病患者家庭的负担,又能使精神病患者病情得到有效控制,得到广大精神病患者及其家属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 王龙兵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