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费县)国际赏石旅游文化节开幕

2017-05-24 07:51: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张庆举
play
" />

  5月19日,第七届中国(费县)国际赏石旅游文化节在费县中华奇石城开幕,这是该县做大做强石文化产业,以石为媒撬动旅游产业发展,打造全域旅游先行区的重要举措。

  据悉,费县在成功举办了六届中国(费县)国际赏石旅游文化节的基础上,今年继续举办第七届。本届节会由中国旅游报社、中国观赏石协会主办,临沂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中共费县县委、费县人民政府协办。活动将从5月19日开幕持续到6月5日,参加本次展销活动的商户共有300余家,有来自广西柳州、湖北、山西、安徽、河南、新疆等各类赏石近百种,还有矿物晶体、根雕、玉雕、书画、文房四宝、工艺美术品、收藏品、花木盆景、古玩等。费县各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和各旅游企业也设置展位举行了“印象费县-2017费县全域旅游形象成果展”,宣传展示当地特色旅游资源,展现费县全域旅游发展风貌。活动期间还举办了精品奇石、砚台评选及拍卖活动和2017临沂“沂蒙印象”特色旅游商品评选。

  据费县当地奇石经营户潘如江介绍,和往届赏石节相比,本届赏石节是规模最大,展出品种最全,品质最好,参与项目最多的一届。他从事奇石经营已经23年了,近几年来奇石交易市场行情一年比一年好。如今他的店里已有200多个品种1000多块奇石,今年以来已实现了40多万元的销售收入。蔡庆华是来自广西柳州的奇石展户,在本届赏石旅游文化节开幕前10天他就来到了费县中华奇石城。蔡庆华说:“前六届赏石旅游文化节我都参加了,每次都卖得很好,每次带的大化石都全部卖光了,最好的一届交易额达到了120万元,最贵的一块石头卖了28万。我感觉今年这里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赏石节的知名度越来越高,而且今年文化节持续半个月的时间,我带来了自己的精品大化石700多块,相信会有更好的收益。”

  沂蒙晚报记者张庆举 通讯员刘涛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