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份费县生猪价格持续下滑 亏损加大

2017-07-10 18: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王德亮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10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王德亮)据费县生猪应急调查监测数据汇总显示,6月份生猪市场受消费低迷的影响,呈现阶段性供大于求,猪价持续下滑,散养生猪亏损加重。

  受市场低迷的影响,费县本月生猪出栏加大,存栏减少。六月份育肥猪出栏99头,环比增长241.38%;月末育肥猪存栏量95头,环比下降42.07%;主产品产量120.01千克,环比减少2.17%。

  养殖总成本微幅增长生猪总成本1893.25元,环比增长0.1%;其中仔猪费811.92元,环比增长6.55%,仔猪重量29.91千克,环比增长7.47%,仔猪体重增加是仔猪费增长的主要原因;精饲料费824.26元,环比减少5.5%,精饲料数量299.73千克,环比减少4.78%,价格持续下滑,养殖户竞相出栏,消耗饲料减少,相应的饲料费支出也同步减少;精饲料价格2.75元/千克,环比下降0.76%;人工费用186.6元,同上月持平;医疗防疫费15.82元,基本同上月持平。

  散养户连续亏损六月份生猪平均出栏价格13.62元/千克,基本与上月持平。前一段养殖行业对节日行情有所期待,压栏现象普遍,待猪价上涨预期落空后,压栏生猪纷纷流通上市,这部分生猪由于体型偏大并且膘肥不被市场看好,猪价持续向下,养殖场走货不畅,不得不调低出栏价格,散养户紧跟着调价销售,造成价格下跌。6月份天气越来越热,猪肉需求依旧低迷,屠宰企业压价意向明显,造成生猪价格弱势运行。进口生猪产品已经成为影响国内猪肉市场的重要因素,进口量的增加助推了生猪价格的下跌。这几方面因素导致了散养生猪持续赔钱。

  六月份出栏生猪头均产值1644.86元,环比下降1.95%;头均净利润-248.39元。

  开展的生猪应急调查是把仔猪按照当时的市场价格作价计入育肥成本,仅计算育肥阶段的成本与收益。费县物价局应急调查的养猪户大多都是自繁自养,自繁自养头均生猪获利仍可达150元左右,目前的生猪价格对自繁自养的冲击力不是很大,但对散养猪户来说,已连续亏损3个月,并且逐月呈现放大之势,散养户的养殖积极性被生猪价格冲刷的已荡然无存,纷纷罢养。

  生猪价格下步走势生猪价格持续低迷,使养殖行业的利润空间大大压缩,尤其大部分散养生猪户连续亏损而退市,这将对后市生猪价格的上行形成有力支撑。由于七、八、九月份出栏的生猪基本是冬季出生的仔猪,当时气温低,仔猪死亡率偏高,供应减少,因此可以判定七月份生猪市场整体将好于六月份。从生猪产能分析,产能恢复缓慢,下半年不会出现严重过剩问题,猪价不存在长期下跌的基础,生猪价格将呈现震荡上行的趋势。建议养殖户加强夏季高温管理,关注市场动态,及时调整存栏结构,保持发展后劲。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