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城街道:家庭养老孝心基金带动贫困老人脱贫

2017-07-11 11:32: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宋晓芳 陈浩
play
" />

  费县讯 去年以来,费城街道大力推行家庭养老孝心基金工作,积极行动,有力地推进了脱贫攻坚进程。目前,全街道144个自然村已实现政策全覆盖,缴纳孝心养老基金7884人,缴纳率为91%,有效带动70岁以上贫困老人实现精准脱贫。

  该街道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家庭养老孝心基金政策,利用村级公开栏建立“孝心基金红黑榜”,并通过村广播对子女自愿出资情况进行公示,对敬老爱老、和谐家庭先进典型等公开表彰宣传,让群众做孝文化的传播者、践行者。为扎实推进家庭养老孝心基金工作,该街道成立了相关工作领导小组,在13个工作区选配工作能力强、讲责任、有担当的工作区副书记任扶贫专干,负责家庭养老孝心基金的收缴和管理。街道实行“一天一报告,一周一调度”的工作机制,财政所、民政所统筹好、调度好基金的收缴,确保收缴齐、账目清,做到专款专用,按照标准要求及时足额拨付、发放到位。据介绍,今年第二季度资金发放工作将按照县里统一部署,明确由村级代办员全权负责,确保现金到人、孝心到人。

  (宋晓芳 陈浩)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