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六届老年健康与长寿理论研讨会暨费县首届长寿论坛举行

2017-08-22 10:00: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徐淑刚
play
" />

  本报讯(记者 徐淑刚 通讯员 刘涛 王全胜)8月19至20日,山东省第六届老年健康与长寿理论研讨会暨费县首届长寿论坛在费县举行。省政协原副主席、省老年学学会会长李德强,省老龄办主任丁希滨,市委副书记张宏伟出席会议。

  李德强在讲话中指出,举行山东省第六届老年健康与长寿理论研讨会,旨在共同探讨全省长寿区域分布及要素构成与老年人健康长寿的关系,以揭示全省长寿区域的分布规律及成因,提高各地区对影响老年人健康长寿的公共因素的关注,以及老年人对影响健康长寿的个体因素的管理水平,实现促进老年人健康长寿的目的。

  张宏伟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她指出,近年来我市立足老年人口大市的实际,把老龄事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项重要任务,大力发展老龄服务事业,加快培育健康养老产业,积极办好老年人政策优待、生活保障、困难救助、健康养生等民生实事,努力为全市老年群众营造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切实增强了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

  张宏伟强调,此次研讨会是我市继2015年在蒙山成功承办山东省第四届老年健康与长寿理论研讨会以来,再次承办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提升我市“长寿之乡”品牌影响力、宣传推广费县“文旅寿养”发展理念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她表示,我市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发挥我市生态资源优势,加快建设区域养老养生旅游福地,推动全市老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与会专家学者、优秀论文作者开展了专题理论研讨,“山东省长寿之乡”县市区进行了座谈交流。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