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民警筑起"护学岗" 铺就平安上学路

2017-09-30 15: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王文东
play
" />

  大众网临沂9月30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王文东)9月28日下午4点,离下午放学还有二十分钟,费县公安局马庄派出所教导员周玉国、民警李效武带着12名警务助理,来到费县马庄镇中心小学门口检查校园安全,疏导停靠车辆,清理摊点,在民警护学岗上岗执勤。

  马庄小学现有师生1500余名,上学、放学时间集中。如果没有合理的规划预防,在上学、放学的高峰期极易造成拥堵等安全风险。2017年1月以来,费县公安局马庄派出所整合警力及学校的安保力量,采用民警与警务助理相结合、学校安保人员与老师家长相结合,安排专人专岗,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保障了学生的平安上学路,给学生创造了一个安全稳定的上学环境。

  马庄派出所民警称,守护校园安全是他们应尽的职责,会一如既往地为各中小学及幼儿园的安全保驾护航,同时还会定期组织全校师生参加法律安全课,对学校安保人员加强安全培训,对校园各安全环节做到专人专管责任制,确保校园安全事故零发生。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