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互联网+综合执法”助推执法创新

2017-10-10 14: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董浩
play
" />

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数字化指挥中心

利用执法平台网上办案

无人机航拍违法建设

  大众网临沂10月10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董浩)今年以来,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树立“互联网+”思维,不断创新综合行政执法新模式,积极借助互联网和政务专网,以数字化城管为抓手,开发了费县综合执法平台,大力拓展业务应用,扩大执法管理可视、可控范围,增强了平台的服务、监管水平和能力,极大提升了执法管理精细化、智能化、信息化水平。

  以数字化城管为统领,实现监管一体化。据悉,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集大厅、信息采集室、指挥调度室、机房一应俱全。中心实行24小时值班制,全天候受理各类投诉举报。承担智信移动平台、门户网站、网上办案系统、执法记录仪采集系统、车辆定位系统、无人机系统的后台管理运行,大大提高了监管效果和服务质量。

  围绕“办案标准化”,实行网上办案。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研发了综合执法网上办案平台,为24个中队配备了内、外网电脑及打印机,将执法办案全过程,通过平台加以规范。通过“线索网上登记、立案网上受理、文书网上生成、质量网上控制、审批网上分级、结案(移交)网上存档”,以此实现“程序规范、文书规范、审批规范、结案(归档)规范”。截止目前,网上办案平台共办理案件1567起,处理违停1618起。

  打造“完美证据链”,实行执法过程全记录。加大投入,先后为一线执法队员配备了120部执法记录仪、5台执法记录仪信息采集站,220部手持执法终端、30部智能执法眼镜、30部语音对讲机、54部平板执法终端,出台设配使用保管制度,实现执法过程全记录,打造“完美证据链”。执法人员将证据及时上传综合执法网上办案平台,立案程序随即启动,既做到了执法证据扎实、充分、完整,又进一步规范了自身执法行为,使日常执法工作更加便捷、高效、规范。

  打造“阳光综合执法”,实行处罚决定公示。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始终坚持执法行为公正、公开,在实行所有案件法制审核,重大案件局长办公会集体会审——“两审核”制度的同时,定期将处罚额度较大、群众关注度较高的案件处理情况,从综合执法网上办案系统导出,在县政府网站和局门户网站予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全方位保证执法案件办理的正确和规范。目前,已公示各类案件11期,共计869件。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