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宣教与处罚相结合 整治农用车载人乱象

2017-10-23 09: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10月19日,费县交警大队组织新庄中队民警和交通志愿者深入南部山区,利用农村群众到乡镇赶集的时机,宣传交通法规,并严查严纠农用车、三轮车等非法载人行为,以消除农村交通安全隐患。

  费县许多乡镇还保留着赶集传统,每逢乡镇集市,农用车违法载客、人货混载,摩托车无牌、无证上路等现象较为突出,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涉农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费县交警大队将管理重心下移,将管理的覆盖面、辐射面向农村道路延伸,下到重点乡镇、重点路段进行严格排查,强化对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的震慑作用。

  当天,执法民警先后到新庄、梁邱、石井等乡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和整治农用车载人违法行为。

  下午3点半左右,执法民警在梁邱镇梁王像路口,发现一辆拉着废纸箱的三轮车,驾驶室里竟然坐着两个人。民警拦下检查,本来很狭小驾驶室,在驾驶员座位旁边有一个用钢筋焊接的“座子”,脚底下竟然连踏板都没有,万一行驶中车辆颠簸坐在上面的人就很危险。

  民警对驾驶员讲明三轮车存在的隐患,驾驶员诚恳承认了错误。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和口头警告后放行。

  整治中按照“轻则教育,重则处罚”的原则,执法民警主要查处农用车、货车、三轮车非法载人,加大对农用车违法载人的管理和查纠力度,不给农用车非法载人以可乘之机;以集镇、村口等交通要点突破口,将整治区域扩大到辖区的每个角落,做到了整治“无间隙”,压缩了摩托车交通违法空间,凡无证驾驶摩托车、农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查实,依法对驾驶员进行罚款、拘留等处罚。

  当天下午共查处农用车违法载人4起,涉牌涉证5起。民警还带领志愿者和乡镇劝导员深入乡镇集市,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向群众讲解农用车违法载人的严重后果,增强其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主动性。

  吴云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