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近十家单位联合行动 拆除城区最大单体违建

2017-12-14 11: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董浩
play
" />

  

  费县城区最大单体违法建设

  

  该违建整体出租用于家具城经营,上下三层均堆满各类家具,给拆除工作添加难题

  大众网临沂12月14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董浩)12月12日凌晨5点半,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220余名执法队员,在费城街道、县国土局等单位的协助下,对自由西路北侧一处违法建设进行拆除。

  

  由于拆除困难,执法人员用了一整天拆掉顶层

  据执法人员介绍,该处违建为费县城区最大单体违法建设,总建筑面积5100余平方米,严重影响了城区建设秩序,群众反映强烈。该违法建设底上三层,承重柱采用H型钢,楼板为压型钢板混凝土,结构结实复杂,且东面距费县社会管理综治中心不足4米,西面距费县安监局仅3米,大型机械设备无法进场,造成拆除困难。另外,该违建整体出租用于家具城经营,上下三层均堆满各类家具,给拆除工作又添难题。

  

  经过昼夜的人工拆除后,开始用机械对一、二层进行拆除

  面对复杂的情况和诸多困难,费县综合执法局精心组织、克服困难,制定了应急预案。雇佣搬家公司120人,10多台车辆,搬运租户物品;因机械施展不开,雇佣60余名工人进行人工拆除顶层;全体参与拆违行动的人员早晨5点起床集结,冒着-6℃的严寒,领完任务直奔现场,按照分工,相互配合,甘于吃苦奉献。

  由于拆除困难,执法人员用了一整天拆掉顶层,充分发扬不怕疲劳的作风,夜间连续奋战。12月13日,在经过昼夜的人工拆除后,执法人员开始用机械对一、二层进行拆除。

  

  俯瞰拆违现场

  

  天气寒冷,执法人员喝姜茶御寒

  由于此次行动规模较大,搬运物品较多。费城街道、国土局等协助现场工作,公安巡警协助维持周边秩序,消防大队协助处置火灾隐患,交警大队维护拆除现场周边交通秩序,司法局公证处协助清点物品,供电公司协助排除现场电路隐患,县医院派医护人员保障现场施工人员安全。各单位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一起连续昼夜奋战,形成强大合力,对该处违法建设进行彻底拆除。

  据悉,下一步,县综合执法局将对违法建设继续采取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拆除一起,绝不手软。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