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保障产品质量 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2018-01-29 09:43: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王泓钧
play
" />

  为保障岁末年初消费品产品质量和特种设备安全,根据临沂市质监局部署安排,近期费县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了消费品质量安全及特种设备安全集中整治。

  “定期检验报告有吗?特种设备人员相关证件齐全吗?有应急预案吗?”近日,费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突查了费县中粮油脂有限公司与恒欣药业有限公司。在费县中粮油脂有限公司,重点查看了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情况。经查,该公司特种设备管理人员及操作人员均在岗,安全生产管理较规范,每台特种设备都按要求,结合设备基本情况、检验情况及操作人员情况制作了二维码,方便部门监管及企业内部管理。

  在恒欣药业有限公司,重点查看了企业的压力容器及压力管道,针对企业内部的GC3管道有部分历史遗留问题无法办理注册登记情况,已经协调了山东省特检集团专家过来对该企业进行隐患排查,并对这些管道做在线检测,确保管道的安全。

  据悉,费县市场监管局改革创新特种设备监管模式,对特种设备实行网格化管理,对所有特种设备贴上一张二维码,扫码即知特种设备的全部情况。另一方面,该局成立了网格化管理的执法队伍,101名执法人员参加全县的特种设备执法管理,全县特种设备企业建立由企业负责安全的负责人和特种设备管理岗位人员参加的特种设备企业管理队伍。截至目前,该局对全县1250家特种设备企业4879台特种设备建立了安全包,做到了无缝隙监管,办理特种设备案件100余件。

  沂蒙晚报记者 王泓钧 通讯员 张家伟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