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物价局开展明码标价检查月活动

2018-03-22 11: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王德亮
play
" />

  大众网临沂3月22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王德亮)明码标价既是价格领域中一项强制性行政管理措施,也是物价部门维护市场价格稳定的重要途径。据悉,费县物价局利用一个月的时间,集中全局力量,重点检查了商品房预销售、中介服务、药品零售、超市、餐饮、宾馆、旅游景区、物业服务、专业批发市场等行业明码标价情况。同时,根据12358价格举报电话、投诉线索,采取有针对性的检查。

  通过这次检查活动,使各经营单位把明码标价工作责任落实到人,专人负责、专人管理。对存在的问题、落实整改情况县物价局定期进行回访,确保了明码标价工作扎实推进,使明码标价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通过有重点、分层次、逐步推进的方式,拓宽了全县明码标价工作领域,促进了明码标价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外,费县物价局把“明码标价检查月”活动和日常监管、检查结合起来,对明码标价工作不重视、不积极、标价不规范的经营者,及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限期责令改正。对检查中发现利用标价签欺诈顾客或不明码标价,屡查屡犯者,或利用标价签虚假标价,假优惠、假打折的价格欺诈行为,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价格违法行为,通过新闻媒体予以曝光,确保了明码标价工作落实到实处,维护消费者的价格权益,营造了良好的市场竞争及消费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