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140亿元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2018-03-26 17:37: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张庆举
play
" />

  25日,临沂费县举行十大产业园区暨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仪式。本次集中签约项目涉及新医药、新材料、木业家具、现代农业、航空产业等多个领域。其中,伟光汇通公司投资60亿元的鄪国古城项目,预计建成后实现年游客量300万人次以上,成为费县全域旅游的夜归地和城市新名片;恒欣药业投资20亿元的FDA项目,为费县新医药园区壮大注入新活力;主舵者装饰材料公司投资11亿元的高档家具深加工项目,属国家重点鼓励发展产业,实现社会效益和环保效益双丰收……本次集中签约项目共44个,合同利用资金140亿元,将成为费县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强力引擎。签约仪式后,有14个项目进行了集中开工,总投资达120.1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必将对费县县域经济科学跨越发展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2018年费县全县经济工作的重心即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建设十大产业园区,突出八大重点产业,聚集有限资源,集中发力、有效突破。形成以园区为承载,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为重点,集研发设计、科技成果转化、转型升级、创新创业服务等多功能为一体的产业体系。把产业十大园区作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平台和主要抓手,着力培育县域经济新的增长极。

  本次集中签约的44个项目既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又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项目。这些项目科技含量高、成长带动性强、产业契合度高,完全符合全县十大产业园区的发展方向,符合新旧动能转换的要求,对于完善产业链条、膨胀产业规模、培植壮大新动能,助推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沂蒙晚报记者 张庆举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