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持续发力“三把利剑”推进纪律作风整顿

2018-03-28 11:17: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徐淑刚
play
" />

  临沂费县在党员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中,在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各单位还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根据任务要求、时间节点高质量推进活动开展。这是费县持续发力,通过督导检查、执纪问责、舆论宣传“三个强化”取得的效果。

  强化督导检查。建立县级领导包抓制度,县级领导班子成员每个阶段至少到所联系乡镇、分管部门参加一次活动,加强对活动的指导监督。乡镇层面,采取乡镇之间交叉检查的方式,对各乡镇活动动员部署、学习教育阶段任务进行细化、量化,实地督导检查,印发督查情况通报;借助费县党建可视化信息平台镇、村、“两新”组织全覆盖的优势,网上列席镇村集中学习、组织生活会等各类会议50余次。县直部门层面,充分运用党建指导员和党务工作者“两支队伍”。党建指导员负责督导指导帮包单位活动开展情况;组织专职党务工作者组成检查组实地督导。同时,开展线上检查,依托“灯塔党建在线”“费县党员干部履职纪实平台”,对党员干部参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竞赛答题情况、“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录入情况进行随机抽查。注重督查结果运用,对13个乡镇、125个县直部门单位开展活动情况进行排名,并在全县进行通报。

  强化执纪问责。制定《全县党员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明察暗访工作实施方案》,成立29个察访小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全天候、不间断、大密度、高频次、机动式察访。截至目前,共收到市纪委转交问题线索96条,已查结61条,查实30条,已全部处理到位;县内自行察访发现问题线索30条,已查实26条,并给予相关责任人处理;13个乡镇纪委暗访组发现问题线索15条,查实15条,并全部处理到位。坚持把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作为整顿作风、增强震慑的重要举措,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高压信号。下发违反工作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3期,通报15起典型案例25人。组织观看《临沂市纪律作风明察暗访专题片》120场次1.1万人次;制作《持续开展明察暗访,推动纪律作风整顿》专题片,在县电视台滚动播放。

  强化舆论宣传。围绕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开展全方位宣传报道,在全县范围内大力营造守纪律、正作风的浓厚氛围。县整顿活动办公室编发活动简报16期。县电视台《费县新闻》开设“聚焦作风建设 全面提质提效”专栏,《临沂日报·新费县》、费县新闻网等报纸、网站刊发相关文章40条。县里还对13个乡镇(街道、开发区)、部分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持续专访,在报纸、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发布,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动效果。

  从严治党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费县把纪律规矩挺在前头,推动了全县党员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的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全县乡镇(街道、开发区),县直单位党委(组)的班子成员已撰写完成对照检查材料737份,已审核通过731份;乡镇、县直单位党委(组)班子已召开民主生活会91场次,参加人数582人;全县各级部分的党支部(党小组)召开组织生活会1169场次,参加人数28656人。

  临沂日报记者 徐淑刚 通讯员 刘涛 高云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