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抓点带面 安全生产关口前移严把风险防控

2018-04-25 14:31: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徐淑刚
play
" />

  今年以来,临沂费县加强安全生产,推进安全防控关口前移,不断完善风险防控机制,从抓点带面上想办法,在重点突破上下功夫,将安全生产措施渗透到每一个环节。

  狠抓源头管理。严格按照新旧动能转换要求,严格安全许可,凡是在产业政策、土地、环保、安监等方面不合格的,坚决不落地,切实把好准入关。发挥各级网格员作用,下沉一线摸实情,深入企业生产经营和网格、村居社区一线,逐步深化认识,查清读懂风险,把握风险预控主动权。

  严把复工验收关。督导企业制定严密的复工方案,认真开展全员岗前培训,对生产系统、设备设施、电器线路等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和维护,确保安全复工。其中,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复工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必须参加县安监局组织的安全知识考核,考试合格后县级安全生产监管人员到企业进行复工现场条件确认,安全条件达标企业方可复工生产或建设。

  实施科技防控。大力推进科技兴安,引导企业升级改造安全设施设备,推进机械化换人和自动化减人。尤其是对安信美家等木材加工、危险化学品领域新建和改造项目,县安监、环保、消防等部门都按照新的标准、新的规范严格把关,督导企业强化闭环管理措施,加强员工安全培训,切实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临沂日报记者 徐淑刚 通讯员 田海伟 高云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