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投资百亿元构建400多公里大交通格局

2018-05-31 11:07: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徐淑刚 王永超
play
" />

  有一种说法,叫“这转换,那转换,没有交通难转换”。

  为了更好地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有力支撑,费县正加紧推进总投资近百亿元、建设总里程长达400多公里的道路畅通工程,一条条崭新宽阔的高质量道路紧密相连,纵横交错,如同一张密织的路网,串起了整个费县。“目前,所有建设工程已经完成了近70%。”费县交通运输局局长贾剑林如是说。

  有什么样的基础设施条件,就会有什么样的经济形态。近年来,费县交通、公路等社会事业飞速发展,一大批道路工程建成开通,有力地支撑了全县经济社会科学跨越发展。按照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的要求,费县部分交通公路设计过窄、通行能力差、建设标准低、路面破损严重、通行不畅等问题十分突出,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全县经济的发展,加快道路工程建设迫在眉睫、势在必行。

  正是认准了这一点,2017年,费县县委、县政府部署了道路畅通工程(2017-2018)行动计划,计划用两至三年时间,全面启动县乡道路拓宽、改造工程,规划新建8项重点路桥工程;全面提升国省道建设水平,全面建设鲁南高铁费县段和胡阳通用机场,打造“高铁小镇”和“航空小镇”,全面打造全域旅游道路体系,推进建立立体大交通格局。

  道路畅通工程涉及面广,工程量大,既是一项提升政府形象的德政工程,又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为确保把道路工程组织好、建设好,费县成立了道路畅通工程领导小组,同时成立了工程建设指挥部,并把道路建设列入了“八条工作专线”,集中时间、集中人员、集中领导,协调推进工程建设。

  在投资8126万元的南外环西段工程处,记者看到,摊铺机和压路机正在紧张作业,全长9.4公里、宽20米的黝黑平滑的路面宛如一条长长的黑丝带,一直伸向远方。费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公路工程处主任任广宏告诉记者:“目前,该路段已完成主体工程及中间隔离带安装,下步将进行划标线、安装标识牌等工作,5月底就能通车。”

  与南外环西段工程一样,天蒙路县城至张庄段改建工程全长12.116公里,路基、路面宽度16米,计划今年5月底通车,目前路基建设已经全部完成。“改建前,该路的通行时速是40公里/小时,从县城到费县天蒙景区需要半个小时。改建后,通行时速将达到70公里/小时,群众从县城只需15分钟即可到达景区。”任广宏说,现在,群众都在盼望着这条路早日通行。

  如今,驱车行驶在费县各条道路上,道路两侧树木、花草高低起伏、错落有致,各种时令花卉艳丽多彩,令人心旷神怡。绿化彩化工程的实施,让费县境内道路两侧保持了三季有花、四季常青。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费县境内三分之二是山区和丘陵,建好农村公路是群众最大的期盼。费县大田庄乡黄土庄村就是费县广大山区村的缩影。这个村“三面环山,一面临水”,环境优美。以前,这里交通却相当闭塞。近年来,费县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促进乡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首要任务,坚持“建管一体、护运统筹”,不断建设优质路、打造品牌路、铸就幸福路。如今,“四好农村路”已经成为费县加快乡村振兴的新亮点。

  筑坦途,促发展。费县交通将逐渐实现由“大交通”向“强交通”转变,强力助推新旧动能转换,为县域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临沂日报记者 徐淑刚 王永超 通讯员 刘涛 刘文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