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石井镇卫生院开展65岁以上老人健康查体活动

2018-06-04 11: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蕾
play
" />

  费县石井镇一年一度老年人健康查体工作已拉开帷幕,为确保今年查体工作顺利实施,石井镇卫生院精心准备,抽调骨干工作人员,携带B超机、心电图机、尿常规机、血压计等器械,开展肝肾功能、大生化、血常规、心电图、尿常规等10余项检查。

  按照实施方案采取“到村到户”查体工作措施,按照分散与集中查体相结合的方式达到老年人查体全覆盖。为老年人发放健康查体明白纸,免费发放控烟工具。查体结果及时逐一反馈,让群众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有病早治无病早防。让更多的人了解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并积极参与,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据悉,预计将有4000余名老年人受益。

  查体前召开部署会议,以村为单位制定查体计划,充分发挥乡村医生的作用,走村入户通知老年人查体,保证查体效率及质量。不但认真做好65岁及以上老年人查体,还将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查体,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档案升级复核等工作有机结合,使服务面更广更深工作更有效。

  通讯员 田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