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七一” 费县物价局为第一书记帮扶村免费义诊

2018-07-03 07: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王孝成
play
" />

  

  费县物价局庆“七一”为第一书记村民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大众网临沂7月3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王孝成)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到来之际,费县物价局邀请费县第二人民医院专家为朱田镇金星村村民健康义诊,向党的97年诞辰贺礼。

  

  给参加义诊群众做心电图检查

  据悉,金星村是费县物价局第一书记挂职村,由兴富庄、可乐湾、团瓢店三个自然村组成,共有村民630户,2260人。全村现有低保户70户105人,五保户7户7人。年青力壮的村民大多外出打工,村内剩下的基本是老弱病残,年龄大,健康状况差,文化程度低,去医院查体难度大。费县物价局党组根据村民的健康需求,积极与费县第二人民医院联系,取得技术支持,入村为村民免费健康查体。

  

  健康义诊活动现场

  6月28日早晨八点钟费县突降暴雨,工作人员冒着暴雨冰雹,驱车赶到朱田镇金星村开展健康义诊活动。这次活动共设有外科、内科、妇产科、儿科,体检项目有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及尿常规检查。活动当天,很多村民冒雨赶来参加。共测量血糖50人次,量血压78人次,做心电图62人次,尿常规检测12人次。内科、外科、儿科、妇产科问诊解答200余人次,义诊效果显著。

  

  为参加义诊群众量血压

  有一位87岁的老大爷来到活动现场咨询,说吃了江湖郎中卖的降血压药拉肚子,去卫生室拿药吃也不管用,不知道什么原因。专家看过他吃的药后说:这个药是外用的火罐油,没有治疗降血压的作用,而且不能内服,今后决不能再吃了,并为他免费提供了治疗药品。专家的到来,及时化解了一起医疗事故。

  这次活动让群众不用去医院就做了检查、得到诊治,得到了广大村民的热烈欢迎。据悉,今后,费县物价局将进一步加大对第一书记村的工作力度,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