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交警推出18类车管业务一证即办服务

2018-07-23 17: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吴云富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23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吴云富)日前,为深化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简捷快办、网上通办、就近可办等一系列改革新措施在费县紧锣密鼓地落实实施中。7月底前,资料减免、一证即办、自助快办等8项便民服务类措施率先落实,18类业务有条不紊地启动推行。

  7月20日,费县交警大队车管所综合业务大厅,市民排队等候在业务办理窗口,井然有序。据费县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崔昭刚介绍,即日起,18类业务一证即办。补换领驾驶证、行驶证,审验驾驶证、变更联系方式等18类车驾管业务,只需要本人带身份证就可以办理了,不再需要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存档。而且这些业务都还可以通过互联网和下载安装"交管12123"手机APP办理。

  "放管服"改革所带来最大的变化就是手续简化,业务办理效率大大提高。比方说,除了大型客车小车和危化品运输车外,一般车辆可以在全国任何一个地方检验,不再需要向对方车管所办理委托检验手续;车辆跨辖区转移,可直接到转入地车管所办理,不再需要迁出地去验车提档案(对方地也需开通此业务);外地驾驶证转入,不需要再到原地车管所验车提档。

  普通业务一窗通办。整合车驾管业务窗口,推行缴费电子支付,实现"一次排队、一次受理、一次办结"。个性服务自助快办。推广使用自助服务终端,提供补换领驾驶证、机动车选号、交通违法处理等多种自助服务,减少窗口排队等候。

  7月底前,资料减免、一证即办、自助快办等8项便民服务类措施率先落实。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