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第二届脆枣采摘节暨脆枣擂台赛举行 41名种植户参加

2018-09-10 09: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刘涛 陈兆兰 高云野
play
" />

  

  大众网临沂9月10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刘涛 陈兆兰 高云野)金秋送爽,脆枣飘香。9月8日,第二届费县脆枣采摘节暨脆枣擂台赛在新庄镇脆枣广场开幕。大众网记者获悉,新庄镇41名费县脆枣种植户参加了擂台赛,吸引众多游客前来采摘品尝。费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黄久利出席并为获奖果农颁奖。

  

  本次活动旨在推介新庄镇优势资源,特别是良好的生态资源和优质的果品资源,引导群众发展镇村旅游,鼓励果农提高科技意识,支持果品合作社和协会加强品牌认证,努力拓宽群众增收致富的路子,叫响费县脆枣品牌,进一步提高脆枣之乡、魅力新庄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助推乡村振兴。

  

  活动中,费县农业局和果业局专家评委对参赛果农的大枣从重量、含糖度以及外观等方面进行专业检测,经过9名专家严格评审,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0名,最佳口感奖、最佳果形奖和最佳单果重奖各1名。王明金采摘园获得大赛一等奖和最佳果形奖两项大奖,成为大赛的最大赢家。

  据悉,费县脆枣成熟期在8月底9月初,皮薄肉脆,口感独特,平均单果重约14克,糖度30以上,是新庄农业的一张靓丽名片,2017年取得国家地理标志认证。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