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318亿开工187亿! 费县一季度"双招双引"加速度

2019-02-18 09:18: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艳彩 刘涛 张焱
play
" />

  

  主会场——费县经济开发区山东新时代药业有限公司现代中药产业化项目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2月18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刘涛 张焱 )2月17日,费县举行一季度双招双引暨十大产业园区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仪式。大众网记者获悉,本次集中签约项目共33个,涉及新医药、田园综合体、新材料、木业家具、文化旅游、现代农业、航空产业等多个领域。

  

  分会场——奠基

  本次集中签约项目共33个,合同利用资金318.7亿元,涉及新医药、田园综合体、新材料、木业家具、文化旅游、现代农业、航空产业等多个领域。集中开工项目18个,总投资187亿元。随着这些项目的落地投产,将对费县优化产业结构、完善产业链条、膨胀产业规模,推动县域经济科学跨越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近年来,费县坚持以打造"五个先行示范区",建设富裕和谐美丽幸福新费县为目标,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在推动县域经济科学跨越发展的过程中,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双招双引"引领发展,以强有力项目建设支撑发展,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出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2018年,全县完成生产总值335.5亿元,增长9.6%;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2.5亿元,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8%,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中取得全市第2位的历史最好成绩。

  在推动县域经济科学跨越发展的过程中,费县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双招双引"引领发展,以强有力项目建设支撑发展。本次集中签约的33个项目,既有投资10.2亿元的镁合金卷板生产等加工制造业项目,也有投资11亿元的天景湖田园综合体等现代农业项目;既有投资60亿元的沂蒙百岁居等养老养生项目,也有投资60亿元的东蒙乐华田园综合体等休闲文旅项目。项目的成功落地,对费县乃至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2019年,费县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解放思想求突破,凝心聚力快发展,全力以赴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持之以恒推动高质量"双招双引"走向深入,坚定不移地以最优资源、最佳政策、最好服务、最大诚意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