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凝心聚力主动作为 创业型城市崛起的"密码"

2019-02-23 12:15: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徐淑刚
play
" />

  近年来,临沂费县紧紧围绕建设“富裕和谐美丽幸福新费县”总体目标,坚持高点定位,着眼长远发展,创新思维、创新管理、创新机制,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建设创业型城市,在全县形成了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创业加快致富、以创业推动发展、以创业促进和谐的生动局面。

  为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该县提出“创业费县”口号,召开“创业费县”动员大会,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政策扶持、创业培训、创业服务、工作考核五大工作体系。下发系列政策文件,积极组织开展省级“创业型城市”“创业型街道(乡镇)”“创业型社区”等创建活动。2016年底费城街道王家庄社区成为山东省首批省级创业型社区。

  为叫响“创业费县”口号,该县还大力弘扬崇尚创业、致富光荣的时代精神,自2015年以来,每年表彰100名创业创新模范;2017年,更是通过抓党建促发展,抓党建促创建,形成了鼓励支持干事创业的正确引领,全县人民也积极投身到全民创业的大潮中。

  为更好的服务全民创业,该县成立了创业担保贷款中心,设立创业指导中心、创业项目库、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建立集创业培训、项目开发、税费减免、跟踪服务等为一体的创业服务体系。同时,该县确立了“一库两街五训十园”的创业实体建设工作思路。

  艰辛创业路,迎来硕果丰。2018年以来,先后引进山东温诺新能源有限公司空气能设备生产项目、山东百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液体固体菌剂生产项目等项目。年初,申报的开发区肖山社区、上冶镇水湖社区、大田庄乡大田庄社区、胡阳镇北尹社区4家被省人社厅评为省级“四型就业社区”。2018年6月份,费县顺利通过省第三方实地考核验收,被省人社厅等14个部门评为省级创业型县城。12月份,费县双创产业园被评为市级创业示范园区。山东湿腾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返乡创业典型,2018年实现年产值1.5亿,利税600多万。山东新时代药业有限公司,2018实现年产值54.25亿元、利税12.38亿元。

  创业永无止境,发展未有穷期。2019年费县将在现有基础上实施鼓励创业创新行动计划,助推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将“双创”工作进一步向乡镇社区延伸,在全县形成以大型创业企业集团为龙头、中小型创业企业为主体、个体经济组织共同发展的新格局。以全民创业、勇创新业、争创大业的生动实践,更广泛、更深入地掀起全民创业的新高潮。

  临沂日报记者 徐淑刚 通讯员 刘涛 张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