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城管多措并举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9-03-10 14:09: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刘元迪 崔召文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3月10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崔召文)连日来,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以赴,采取多种措施,全面开展建筑工地施工、物料堆放、烧烤油烟、道路扬尘、裸露土地补植等专项治理工作,注重源头防控,坚持标本兼治,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结合集中整治行动,加强对城区内堆放废弃物的清理。结合各网格目前开展的集中整治,安排专人对我县城区老旧小区、城中村、城市周边等道路两侧进行“地毯式”全面摸排,并对摸排出的问题及时整治,彻底清除生活垃圾卫生死角,防止灰尘飘扬,减少环境污染。此外县环卫坚持垃圾日产日清的原则,并做好在清运过程中车辆密闭运输,严防二次污染。

  组织专门力量,开展扬尘污染治理专项行动。成立专项机动执法小组,严厉依法查处违规施工、建筑物料未覆盖、建筑垃圾运输滴漏等现象,依托数字化城管系统24小时全天候视频监督,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减少施工、运输扬尘污染。

  加强夜间执法力量,开展烧烤油烟治理行动。城区三个网格抽调执法队员,对外环线内饭店、宾馆、食堂等餐饮业油烟排放单位进行大排查,对安装使用油烟净化设备情况进行摸底,对未安装的,督促整改安装净化设备;对拒不落实的,一律依法停业整顿;对情节严重的,联合有关单位依法吊销卫生许可、经营许可。坚决取缔露天烧烤,明确工作标准,加强对城区36处重点烧烤点管理,确保室内烧烤必须使用环保型无烟炉具,配套使用油烟净化设备,对拒不落实的,依法没收经营设备,联合执法吊销卫生许可、经营许可。

  增加道路洒水频次,开展道路保洁提升行动。通过机械式保洁与人工清扫密切配合,提高道路清扫、道路洒水频次和力度,城区外环线内双向2车道以上道路,每天清扫保洁4次,洒水4次,雾炮车除尘2次,其他路段保洁、洒水、除尘均不少于2次,组织所有车辆在3月8日晚19点到23点,对城区路段进行了深度冲刷。合理安排450名环卫工人,确保从凌晨到夜晚,全时段人工保洁到位,确保清扫保洁作业全覆盖,路面始终干净、整洁。加强垃圾焚烧管理,从严执法坚决杜绝随意焚烧垃圾现象。

  加强裸露土地整治,进行绿化苗木全面补植。园林处对城区公共用地裸露地面及闲置土地进行绿化补植,对符合条件的进行景观改造,坚决做到裸露土地整治建全覆盖。

  此外,在城区各项工作开展的基础上,组织各乡镇执法中队、城乡环卫保洁公司也相继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