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为媒以节会友 费县首届桃花节开幕

2019-04-02 17:15: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艳彩 刘涛 房英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4月2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刘涛 房英)“又是一年桃花红,万紫千红灼春融”,4月2日,新时代文明实践——费县首届桃花节在梁王故里、温凉河畔的梁邱镇开幕。活动现场举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期间还有千人健步走、广场舞大赛、摄影采风大赛等活动。

  活动在精彩的美在农家广场舞中拉开帷幕,吸引了数千群众和游客,旗袍走秀、太极拳表演、歌曲串烧等异彩纷呈的文艺演出给当地群众带来了一场饕餮的精神文化盛餐;法律知识宣传、移风易俗宣传、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普及了法律法规知识和新农村、新生活、新风尚;文化底蕴丰厚的书法,让群众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眼科检查、测血压等义诊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带来了“健康”大餐;6名网络直播志愿者进行了桃花美景的网络直播,“我们通过网络直播让网友们领略费县的桃花之美,感受费县的文化魅力,让全世界的朋友们都认识费县,前来旅游,投资兴业。”正在做直播的志愿者说。

  文艺演出后,在万亩丹彩红桃花林举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桃花林中,开展了桃树授粉志愿服务活动,50余名志愿者认真学习了县果业局专家讲授的授粉技巧,并实践了桃花授粉。“只知花美、桃甜,不知如何而来,今天通过现场教学,了解到了授粉技巧,感受到了劳作的辛苦,以后我们还要多开展这样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

  活动期间还有千人健步走、广场舞大赛、摄影采风大赛等。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农、文、旅融合开展,是聚民心、促文明、展形象,推动镇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创新举措。

  近年来,梁邱镇持续深化传统农业结构调整,发展各类果树6万余亩,其中桃树4万亩,100多个品种。结合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着力打造东部天景环湖观光区、西部沂蒙渔业休闲区、南部观赏农业旅游区、北部沂蒙雪尖体验区等四大农业功能区,是名副其实的农业大镇。在加快现代农业、全域旅游发展的同时,梁邱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一系列安排部署,组建了40余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实践站20余个,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50余场次,两万余人从中受益,为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省级试点工作贡献了梁邱智慧和力量。

  十里桃花满目春,灼灼其华醉人心。新时代文明实践——费县首届桃花节以花为媒、以节会友,通过赏桃花、学知识、健体魄、提精神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搭建起助民、惠民、乐民的志愿服务之桥,不断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影响力、感染力、覆盖面,努力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进一步激发了农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激情,助力了乡村振兴大业。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