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涉爆粉尘和危化品企业 费县应急局开展全面检查

2019-04-11 14:54: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林鹏 郭辉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4月11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郭辉)近期,费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对涉爆粉尘和危化品企业进行全面检查,落实主体责任,把隐患消失在事故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费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细化方案,周密部署涉爆粉尘和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在完善去年涉爆粉尘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发挥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及专家的技术支撑作用,组成检查组逐一对木业板材粉尘企业全面诊断检查,特别是30人以上作业场所,督促企业提升安全本质化水平。

  自查自纠,督促涉爆粉尘和危化品使用企业开展隐患自查自纠,落实隐患整改责任,尽量减少事故风险。要求企业全面检查,落实主体责任,对作业人员开展全面培训,强化操作规程,确保作业安全,把隐患消失在事故前。

  "双体系"建设,结合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体系工作,督促涉爆粉尘和危化品使用企业积极开展工作,结合去年召开的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要求,督促涉爆粉尘企业尽快完成岗位风险点危险源清单并运用系统加强粉尘防爆安全管理工作。

  强化培训,进一步加强涉爆粉尘和危化品使用安全培训工作。县应急局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积极开展可燃爆安全作业和危化品使用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组织安全专家对企业的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进行全面培训,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应急能力,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