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水库造地 拆!费县清理侵占水面渣土8160立方米

2019-04-15 10:10: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赵泽军
play
" />

  为加强水源保护工作,遏制水源保护区内围库造地、违法建设行为,近日,临沂市费县组织县水利局、公安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农业农村局农业执法大队及薛庄镇政府等多部门组成综合执法组,对石岚水库周边围库造地、违法搭建进行整治。共转移黄砂19500立方米,清理侵占水面的渣土8160立方米,拆除框架房屋242平方米,拆除砌石挡墙120米,拔除苗木200余棵,有效推进水源环境保护工作。


石岚水库周边围库造地、违法搭建整治现场。

 

  据介绍,石岚水库位于费县北部山区,在沂河水系祊河支流薛庄河上游,是农村饮用水源地,以农村饮水、防洪为主,结合灌溉、发电、休闲观光旅游等综合利用的中型水库,可保护下游36个村庄4.7万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近年来,一些群众受利益驱动侵占水利工程、水利设施等情形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了水环境、水秩序、水安全。石岚水库周边围库造地、占用水库库容、违法建设问题是省水利厅、市水利局督办的涉河湖违法案件,也是费县清违清障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问题。

  为保护水源环境,费县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实效,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建设,以铁腕的手段开展河湖清违整治。在前期深入调查的基础上,从3月21日起,由费县水利、公安、综合行政执法、农业农村局农业执法大队及薛庄镇政府等多部门组成联合整治组对辖区内水库沿线周边违法占地建设进行拆除整治。并于近日清理了水库周边围库造地的渣土,回填区域内的违法建设彻底拆除,院落内存放的河砂及栽植的苗木全面完成清除,水库违法问题得到全面彻底整治。

    沂蒙晚报记者 赵泽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