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元大奖等你来 费县天景湖(梁邱)半程马拉松12日鸣枪开跑

2019-05-05 11:17: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林鹏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5月5日讯(记者 林鹏)5月12日,2019费县天景湖(梁邱)半程马拉松竞赛将鸣枪开跑。费县,这座传统与现代完美交融的山水新城,届时将再次焕发出新活力。目前,报名活动已经开启,期待各地跑马爱好者到来。

  本次比赛由山东省田径协会、费县人民政府主办,由梁邱镇人民政府和费县体育运动中心共同承办。比赛设下万元大奖,全程21.11公里,以费县梁邱镇西柱子村广场为起点、终点,途径西柱子村广场、下阳庄村、长山村、燕山村几个美丽乡村,参赛选手们将沿着山东省第七大水库——许家崖水库。奔跑在扶贫环湖路上,欣赏着美丽乡村内的袅袅炊烟和许家崖水库的粼粼波光,伴着扶贫路边的阴阴夏木和一路花香,参赛选手将亲身体会费县天景湖田园综合体内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和美丽乡村的淳朴风情。

  据了解,费县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费县春秋时称鄪邑,战国时称鄪国,西汉初年置县,距今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自古被誉为“圣人化行之邦,贤人钟毓之地”。在抗日战争的艰苦年代,陈毅、徐向前、罗荣桓、粟裕、谷牧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这里留下了闪光的足迹,优美动听的《沂蒙山小调》,就诞生在这里。

  目前,费县拥有5A级景区1家,4A级景区2家,3A级景区3家,2A级景区1家;成功创建为山东省旅游强县、中国观赏石之乡、世界长寿之乡,建成国家级农业旅游示范点2个、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1个、省级农业旅游示范点5处、省级旅游强乡镇3家、省级旅游特色村5个、发展农家乐480余家,旅游产业直接从业人员约8000余人,间接从业人数3万余人,费县的发展是旅游扶贫的有益探索和创新。

  天景湖田园综合体规划总投资10亿元。截至目前,项目一期已累计完成投资6000万元,二期现已投资1300余万元,完成全部21处节点景观,5处花海,7处停车场和2处休闲健身广场的打造。2018年8月25日,在天景湖田园综合体项目区成功举办了“红色之旅·沂蒙骑行”环天景湖自行车大赛。

  蒙山高、沂水长,沂蒙山区好地方。如今,费县正以更加完备的基础设施,更加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欢迎全国各地的马拉松爱好者以及旅游爱好者的到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